【HarryPotter短文】廢墟 / 天狼星中心

天狼星此刻正在高錐客洞的廢墟上奔跑,手裏還抱着一個小小的、頭上還殘留着鮮紅的血跡的嬰兒:天狼星一邊無意識地喃喃着彼得的名字,一邊狂亂地抽岀了魔杖揮動,好讓哈利額頭上的傷口縫合。

 

天狼星瘋狂地抽視着四周,想要知道附近有沒有食死人餘黨──「海……格?」天狼星看到海格就站在那棵當初他們用來劃定保密咒範圍的樹下,正拿着那塊像餐布的手帕哭哭啼啼。

 

「他來這裏做甚麼?」天狼星從來沒有像此刻一樣覺得自己的腦子就像生琇了,啊?天狼星頓了一頓,他好像想到了點什麽。他語無倫次地唸唸有詞:「彼得?是的!我要殺掉彼得──哈利?海…格?」

 

他掉頭向着海格的方向衝去,不加思索地伸岀手施了個在不久前還曾用於魁地奇球賽上的衝刺咒──他跌跌撞撞地以飛快的速度向前奔跑,而懷抱的嬰兒卻被細心保護着。

 

海格站在大樹的下方,不知道在想點什麼、倒是手上的手帕被握得更緊了些──因為保密咒的效果尚未消失,他只能看着眼前的廢墟乾等天狼星。

 

「天狼星!」海格看着奔跑着的天狼星跨越邊界,不由得叫住了他;「詹姆和莉莉還好嗎?哈利呢──」問題在天狼星把懷抱的孩子交給海格時驀然停止、天狼星硬咽着說;「詹姆和莉莉都……不在了。」他回頭看着自已的摩托車,彷彿花了點時間才認出來:「我──是的,騎車……」

 

天狼星跨上摩托車,好像終於回過神來似的交代海格:「找鄧不利多教授;告訴他,是彼得……」他伸手敲了一敲摩托車,在一片的轟轟隆隆中快速向天空飛去。

 

天狼星的頭髮被風吹亂、他揮一揮手,只見頭髮被憑空冒岀來的橡皮筋束起──天狼星操控着摩托車在空中盤旋了一圈,他快速地掃視四周,亳不猶疑地向着那個一閃而過的綠光前進。

 

天狼星騎着摩托車穿過高錐客洞,向着東南方飛去──此時此刻他的腦海只剩下了「為詹姆報仇」這一個念頭而己。天狼星並沒有注意到四週的黑霧越來越濃……

 

「Avada Kedavra。」只比耳語聲大一點的聲音響起,天狼星張大眼睛、依稀能看見血紅的雙眼在黑霧裏瞪着他。天狼星舉起魔杖,發岀他能想到的第一個魔咒:「咄咄失!」

 

可是,他還是慢了半拍。

 

天狼星眼看著索命咒沒入胸前──在失去知覺的之前,天狼星迷迷糊糊地聽到了咯咯的大笑聲。他的眼睛閉上了,雙手從摩托車鬆開,掉進了黑霧裏。

 

天狼星越掉越深、身子倒是越來越輕:是的,他的身子慢慢陷進了時間的旋渦裏,不論身子如何掙扎、似乎還是徒勞無功。藍色的旋渦冒起了一個個的泡泡,彷彿像是軟綿綿,可口的棉花糖、包圍著他,緩緩航向遠方。

 

天狼星緩緩張開眼晴,看到眼前夢境一般的景像,又閉上了雙眼。打從很久、很久以前,天狼星就再也沒有遇到過這麼溫暖的懷抱了。他閉上了眼,享受着一個許久沒有過、沒有惡夢的睡眠。

 

旋渦轉着,緩慢地轉着,轉了許久、許久、許久。天狼星在同時沿着渦旋向下沉,直到消失了在中心的某一點……

 

等天狼星再次睜開眼,他發現他躺在床上。那張床很軟很軟,張開眼睛看見的不再是魔咒橫飛的高錐客洞、也不是古里某街雜亂的主人房,而是真真正正的四柱大床。

 

「天狼星!」詹姆整個人幾乎趴在了天狼星身上,雜亂的頭髮、圓圓的黑框眼鏡,詹姆的臉湊到了天狼星跟前,「老兄,你是睡瞇糊了嗎?怎麽還不起床?」他神秘紛紛地問着:「我們不是還要在麥教授的課桌上施法,讓它每節課上都變成一種不同的顏色嗎?你不是忘了吧?」

 

天狼星揉了揉眼睛,問道:「哈利?不、詹姆?霍格華茲?」詹姆把眼睛再瞪大了點,拿岀魔杖揮了兩揮,一個時間清淅地彈了岀來:1972年11月3日。「老兄!你是睡傻了嗎?」詹姆伸岀一隻手指,問:「這裏有多少隻手指?」

 

天狼星在看到時間後愣了一愣:……所以,他回到了過去。他回到了自己12歲的時候。也就是說,他有機會改變過去?天狼星的臉慢慢揚起一個笑容,說:「一隻,你當我白痴啊?」

 

詹姆這才放開手指,嘀咕着:「我那知道你是不是個白痴……」詹姆一翻身,索性躺到了天狼星的身旁:「所以我說,你還要來嗎?」

 

天狼星的臉上揚起了一個笑容,他摸了摸詹姆身上的亂髮,說:「我去。」說完他就伸手去住床頭櫃:他記得,他的惡作劇筆記平常就放在那裏──如果他的筆記丟了,就只好說他失憶了……詹姆會相信的吧?

 

天狼星的手又挪了挪,終於,他的手摸到了一個硬硬的物體:一本《霍格華茲:一段歷史》。天狼星把課本裏在手心,咧嘴笑了一笑,「我發誓我不做好事。」課本上的花紋不斷改變、最後變成了一本黑色的筆記本。

 

天狼星坐起來,翻開筆記本,看到了最新一頁寫着的咒語、惡作劇流程和咒語思路──感謝他從來都有的習慣吧。

 

『Colovaria→Covolaria』

 

Calovaria是一個普通的變色咒,不但可以改變桌子等死物的顏色;如果能夠精確控制魔力還可以改變活物的顏色──比如頭髮。

 

而經過改編的咒語和本來的又有點不同──像是不能單用一個咒立停來解决它。二年級的詹姆和天狼星可是用了足足一個月來改良這個魔咒,可是他們研發出解咒已經是在一年以後;天狼星喚回了一點點記憶,合上了筆記本:也許,這次、他可以提醒一下可憐的麥教授?

 

「詹姆?」天狼星揉了揉詹姆那明顯沒有打理的卷髮,看着詹姆從床上彈起──又一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反應。

 

「天狼星!誰讓你摸我的頭髮的!」詹姆一手拿着剛剛脱下來的眼鏡,一腳踏下了床、蹦蹦跳跳地蹦到自己的四柱大床前。

 

掛在牆上的金探鳥笨鐘滴滴答答答地跳動,鐘擺一抽一抽地擺動:指針卡到某一個機關、一隻金探鳥從鐘裏走岀來──「現在是六時正。」──報時的聲音在空氣迴盪,只見詹姆和天狼星靜悄悄地拿上魔杖、筆記本,走岀了寐室。

 

詹姆一邊被上隱形斗篷,一邊比劃着:「To--Ge-Ther--?」天狼星搖了搖頭,舉起魔杖小聲地念岀了幻身咒。

 

完美的幻身咒。

 

天狼星悄悄溜到詹姆身後,伸岀手放在詹姆的肩膀上。詹姆下意識回頭一抓,壓低了聲量急聲喚道:「是誰、天狼星嗎?」

 

天狼星輕輕揮動魔杖、唸岀咒語,為詹姆也施上了幻身咒³。詹姆定了定神:他這下子終於能看見天狼星了。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頭髮,問道:「獸足、你是什麼時候學會幻身咒的!」他的下半句聲音特別小,但天狼星還是聽到了:「這下子我又欠月影奶油啤酒啦……」

 

以前詹姆和雷木思經常用奶油啤酒做賭注,而在天狼星的記憶裏,雷木思在七年裏只輸了那麼一次──他們打賭的是,到底劫盜們在那一次發現雷木思那毛茸茸的小毛病──天狼星拍了拍詹姆的肩膀,「嘿、鹿角,打賭又輸啦?」

 

天狼星大笑着避開詹姆的拳頭,隨後向詹姆比了個「噓」的手勢:兩人離開了八樓的走廊,而主城堡不時變換方向的樓梯一向都是劫盜、與其他夜遊學生的麻煩。

 

天狼星和詹姆一前一後走下樓梯,小心翼翼地避開那些會發出聲音、或是暗藏機關的梯級。他們越過一樓、一路繞過變形學庭院,走到變形學教室去。

 

詹姆看着教室外緊閉的大門,從口袋裏抽出了一支髮夾插在鎖孔上,施展了一個變形咒:髮夾逐漸鼓起、填滿了整個鎖孔。

 

天狼星輕輕靠在一旁的牆上,邊看着詹姆熟練地變出鑰匙,邊整理着冒出來的記憶。無數思緒在他的腦海徘徊:佛地魔真的死了嗎?鳳凰會甚麼樣了?詹姆和莉莉--還有自己,真的死了嗎?

 

「吧嗒」──詹姆輕輕轉開鑰匙孔,向着天狼星的方向揮了揮手,「嘿,進來吧。」天狼星會意的點了點頭,隨著詹姆的腳步走進變形學教室。

 

「怎麼樣?」詹姆脫下隱形斗篷,朝着天狼星的方向看去:「我說──變形出鑰匙來打開大門,這一個方法不錯吧?」

 

天狼星聳聳肩,說到:「是不錯,不過我可不會輸給你呢。下一次看我的表現?」--運用鍊金術把變形的術式融入到鑰匙中,造出來的萬用鑰匙可是劫盜為之自豪的作品之一。這一次,可能劫盜地圖也能提早面世?

 

詹姆裝作沒有聽到天狼星的話,急步走到教室的黑板前,伸出魔杖施起了咒語:「Co──VOO──laria」魔杖隨着重音和輕音的變化移動,一道藍光射到了黑板上,緩緩向外擴散。

 

藍光所到之處無一不被染上亮眼的天藍色,不出一會兒便蓋過了大半個教室。過了約莫一分鐘變化才停止,刺眼的顏色也慢慢淡去。

 

「天狼星,我這邊弄好了!我們明天上課可以看大戲囉──!」詹姆轉過身看向正在桌子邊的天狼星,問道,「嘿,你在做什麼?」

 

天狼星邊拉出桌子的抽屜,邊回應詹姆:「嗯……你不覺得留一張紙條給麥教授很酷嗎?」

 

他翻到了一張羊皮紙和一支羽毛筆。天狼星沾了沾墨水,提筆在羊皮紙上寫下一連串優美的花體字。

 

詹姆搶過羊皮紙,正想要在『惡作劇成功!』的字樣下加點什麼,卻又放棄了,「還是你來寫吧,要是我寫估計會穿幫的吧。」

「寫什麼?」

 

詹姆咧了咧嘴,說道:「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.」

 

「好。」天狼星寫完了以後汛速把紙條放到桌子上,然後和詹姆背搭着背離開了變形學教室。

 

沒有人注意到,那一張紙條上緩緩浮現了幾個字詞:『解咒:速速止』

 

注1:岀自官方分支手遊Hogwarts Mystery,感謝小路 @Laila 提供

 

注2:采用魔法生涯/GBA板哈3地圖

 

注3:非正傳設定,由同一個人施咒的幻身咒彼此能看見(?)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

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