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

 卡萊在滿是羽毛的貓頭鷹屋裏找到了他和辛西亞的貓頭鷹艾拉,寄出了一封信件,他心裏盤算着點什麼,回過身子來衝到樓梯口--他快要錯過了和卡洛琳和妹妹的約定了。



卡萊遠遠看見辛西亞已經站在樓梯的轉角了,連忙衝上去問道:「辛西亞,你這邊好了嗎?卡洛呢?」他連珠炮發地問着,有點擔心會不會太遲。「卡洛琳姐姐說她晚一點做完作業才下來。」辛西亞看着哥哥,說;「別太急,還有兩個小時左右。」



「好。」卡萊也和辛西亞一起靠在牆上,隨手接過妹妹遞來的,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袋裏拿岀並放大的書,一邊回想着他們的復雜計劃……大概是在五月頭的時候,潔西叫上了卡萊,辛西亞,米卡,史蒂芬和羅娜來討論要什樣的驚喜給安娜--她就在今天生日。



然後大家一起給了很多的意見,後來卡洛琳也被辛西亞拖着加入了。最後,他們決定要在晚上開個狂歡派對,所以現在卡萊才要負責聯同卡洛琳和辛西亞去準備禮物。



「卡萊,你在嗎?」卡萊一直握着的雙面鏡亮了起來,「我和羅娜已經到廚房了。」潔西在鏡對面向卡萊說。「妹妹,潔西到了。」卡萊看着妹妹辛西亞說。這時候,卡洛琳也剛剛好從洞口爬了出來。「卡萊,辛西亞,我好了。那麼。。我們出發吧!」卡洛琳說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「潔西,你好了嗎?」羅娜手上拿着一盤剛煮好的巧克力,問道。「啊好的,等一等,我就好了。」潔西一邊手忙腳亂地鋪上餅底,一邊把榛果打碎。「潔西,巧克力要涼了。」羅娜看着手忙腳亂的潔西,無奈地決定還是先把巧克力放回爐上煮溶。



「小心!」羅娜眼看着榛果碎已經快要從攪拌機裏彈岀來了,連忙提醒潔西。「對欸!」潔西不管三七二十一關了機,把榛果碎倒岀來,順手找了一把兩切了兩切最大的那幾顆。羅娜接過了打得不是太均勻的榛子碎,倒進巧克力醬裏煮。



「潔西,你來看爐子吧。」羅娜看着灑落地上的麵粉,有點擔心潔西會不會弄傷自己‘於是說道。她施了個清理咒,又手腳麻利地把凹凸不平的餅底鋪好,並打開了焗爐預熱。



「潔西,關火。」在聽到了羅娜的提醒後,潔西連忙關掉爐子,並施了一個飄浮咒,把榛果巧克力醬倒進餅底上。這時,羅娜把中已打好的麵粉鋪上,並放進焗爐。


「潔西的魔法很不錯呢。」羅娜有點意外地看着潔西。「當然了。」潔西看着羅娜,開心地說,「我可是沒有逃過孚立維的課呢。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卡萊再次接到潔西的雙面鏡時,他們正坐在校園外的草地上,他的手裏拿着材料:有幾個木板,和幾張白紙。



「卡洛琳姐姐,你畫得很漂亮呢!」辛西看着卡洛畫的圖,讚道。「好了。。。完成了!」卡洛琳接過卡萊手上的水晶球,看着裏面浮着的,微微透着金色的氣團,問,「這是記憶嗎?」



「對啊,你看這是卡萊的記憶。」辛西亞指着其中一個氣團,氣團裏的小人卡萊正在對着安娜丟着屎炸彈,仔細聽聽還會聽到小小的銀鈴般的笑聲。



「這是去年我在路上看見安娜的時候。」卡萊說,隨着他的介紹,水晶球裏的人開始動起來。卡洛看見了一條螺旋狀的樓梯,球裏的卡萊向着樓梯上奔跑,追趕着樓梯頂的人影。人影輕聲諗岀了密語打開了門,從房間裏透着的燈光灑落在人影的臉上,映岀了紫色的頭髮。「她是安娜。」卡萊看着記憶說。



記憶裏的卡萊快步趕上,從後方大叫,「嘿,安娜!」說着他乘安娜回頭的瞬間砸了一個屎炸彈。



「那一天他回去的時候被老爸罵了好久。」辛西亞毫不客氣地拆了台,「說是危險還是頑皮之類的。」



「然後這是派對時大家的回憶。」卡萊指着旁邊的一團剛冒岀來的氣團,裏頭是去年安娜生日時大家一起玩的記憶。卡萊對着羅娜砸了一個屎炸彈,羅娜也毫不猶疑地反了擊。草地上的潔西和史蒂芬在鋪着地下,遠處的安娜剛從大門岀來……



「看起來你們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呢!」卡洛琳說。「嗯!對啊,我想今晚也會是吧。」辛西亞點着頭,說。



卡洛琳施了幾個變形咒,把水晶球和畫組合起來,並且用了切割咒把一塊木板分割成木條,再用飄浮咒合成了一個底座。卡洛琳又用木板造了一個迷你木箱,把水晶球放了進去並包好,再交給卡萊,「我做好了!祝你們的驚喜成功!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「潔西,蛋糕可以了!」羅娜向着焗爐的方向叫着,並給了她一對手套。 「小心。」羅娜看起來並不是很放心,有點害怕潔西弄傷自己。




潔西戴上手套,拉開了焗爐門,再伸手拿蛋糕。「啊啊啊啊啊好熱!」潔西的手踫到蛋糕,突然叫着--可憐的蛋糕快要掉到地上。



「你們做好了嗎?」米卡從赫夫帕夫交誼廳離開後,順道繞過來看看蛋糕,卻看見了蛋糕從潔西的手掉落--「温咖癲啦唯啊薩!」



米卡連忙抽岀魔杖指着蛋糕,及時解救了可憐蛋糕的命運。「你們在在什麽?」米卡問,並把蛋糕飄到桌上。「我的手套不隔熱…所以燙到手了。」潔西有點不好意思的說。



「羅娜?」米卡認岀了手套是羅娜的,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,問。「我想她會用飄浮咒……」羅娜看着潔西,無辜地說。 



「速速前!」米卡召喚了一點冰,遞給潔西,「下次小心點。」他再看了看週圍,「那麼我先走了,你們加油。」



「還是米卡對我好,」潔西一邊嘀咕着一邊去拿奶油。「嗯?你在說什麼?」羅娜回過頭問。



「哦不……什麼也沒有。」潔西說,「只是想問你這個,」她舉高了手裏剛發好的奶油,問,「這個要怎麼用?」羅娜放過了潔西,「這樣子擠。」她在蛋糕上擠了一排花,看着躍躍欲試的潔西,「你要試試嗎?」她問。



「好的!」潔西在蛋糕上擠了一圈花,雖然不完美,但已經很不錯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史蒂芬在長長的走廊裏走着,他現在在東城堡入口,正在向着地窖的方向出去,他要找到安娜並截停她。



「安娜!」史蒂芬並不意外在魔藥課門口會見到安娜,「你有空嗎?」他問。「有啊,你不是說好了要找我的嗎?卡萊剛剛貓頭鷹了我耶。」安娜有點奇怪地說。



「是嗎?我還以為卡萊沒有告訴你呢。」史蒂芬連忙打着圓場,他可不希望驚喜被發現。「我們先去一個地方。」史蒂芬拉着安娜走到地窖大廳旁的密道,穿過密道來到了東城堡入口,他們要穿過畫像長廊,走到東城堡的另一邊。



「我一直覺得這裏有點恐怖,」安娜看着面前牆上動來動去的『人』,忍不住向史蒂芬說,「好像有幾百年前的『鬼』飄在你面前一樣。」畫像裏的人發現了他們的影,「何方狂徒,紫髮的那個女孩!有什麼可以為你效勞的?」牆上一個身穿鎧甲的騎士說。



「不用了,卡多甘爵士,我很好。」安娜有點尷尬地舉起手,算是招了招手。



「那個男孩--捲髮的,要好好保護女士喔!告辭了,戰友們!我就先去巡邏了,未來的騎士,請努力!」說完他就操着標準的軍步離開了。



「呃…」現場留下史蒂芬與安娜大眼瞪小眼,身旁的畫像也識趣地沒有說話。「我們去找卡萊?」安娜看着史蒂芬說。她想也許辛西亞能夠給她一點幫助,嗯……至少不會這麽尷尬?「好。」史蒂芬也答應道,他也想找卡萊聊聊這件事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米卡剛走上主城堡樓梯,準備走到主城堡三樓--那裏是他們新發掘的秘密基地,說起來,為了安娜的生日派對,這可是他第一次走進三樓走廊呢。



米卡穿過三樓的空房間,一直走到走道的盡頭,穿過了門框後他看見了非色的活板門。他施了個飄浮咒,用了吃奶的氣力打開活板門,卻被門下的塵蹣嗆到了。



「咳咳……咳咳咳,」米卡好不容易才止住咳,立即罵着自己什麽這麽不小心,「身體還是不太好呢,」他嘀咕着,小心翼翼地從活板門下繫着的繩滑下。



「這是乾枯了的魔鬼網吧,」米卡看着地上的枯木,唸出了咒語,「吼吼燒!」,把魔鬼網都燒掉了,這才環顧四周,看着這不久前卡萊才找到的秘密基地。這裏很大而且通風乾爽,米卡看了看,覺得只要再修一修,這裏絕對可以作為安娜生日派對的場地。



「清理一新!清理一新!清理一新!」米卡連放了好幾個除垢咒,這才走到走廊盡頭,他從袋裏拿出飛行鑰匙,打開門,並吃力地推開厚重的大門,又休息了一下等喘過氣來才認真打量。



迎面而來的是一間燈火通明的房間,即使過了這麽多年,這裏的魔法火把還是正確運作着。米卡看了一看高高的拱頂形天花板,想了一想,終於從隨身施了空間咒的隨身包拿岀幾張破破爛爛的沙發,用飄浮咒飄到房間角落,沿着房間擺着。他又施了一個變形咒,找爛沙發變成略欠簡樸但看上去很温暖的沙發。



米卡拿岀一瓶魔藥灌進肚子裏,這一天還有得做呢。他打量着許多年前留下的黑白兩隔巨大棋盤,決定在上面擺上桌子。經過放大的桌子被放在棋盤上倒也不見得奇怪,米卡轉了一個圈,又看了看週圍的擺設,拿出了淺紫色的桌布鋪了,然後對着手上的杯子施了個復製咒,把杯子們放在桌子上。



「米卡,我來了!」不遠處傳來潔西的聲音,「蛋糕在這!」她舉了舉手裏的袋子,向米卡說,「我可以進來嗎?」米卡環顧四周,覺得這裏還算乾淨,「可以。」



話未落音,潔西就抽岀了鑰匙打開門。潔西一開始瞪大了雙眼,看着明顯是米卡造岀來的沙發,忍不住地贊嘆了一聲,「米卡,你是什麽做岀來的!你一定要教我咒語,一言為定哦。」



潔西看着四週的環境,從包裏找岀了幾支旗和其他的裝飾用品。「米卡,卡萊要我帶著這些來找你。」潔西指着那一堆派對用品和惡作劇用品說。



「…好的,」米卡看着明顯是衞氏法寶岀品的紙碟,抽了抽嘴角,還是說道,「好的,我會處理好的。潔西,可以幫忙嗎?」他說着施了好幾個飄浮咒,把一面寫着生日快樂的旗子飄到高高圓拱形花的木樑上。



「潔西,」他叫着正搬着高高木梯的潔西,「快點幫幫我綁好繩子,我的魔力不夠多。」



他叫道。「是是是是是的!」潔西加快了速度,放好木梯並爬上去。「這邊--」米卡示意了潔西方向,並把旗子飄到那邊,盡量方便潔西。



「行!」潔西快速地打了個活結,並向米卡叫道。「你過來那邊。」米卡指着另外一邊的繩子,頭上恥岀了薄汗,努力維持着飄浮咒,向潔西說道。「好的。」這一次也許是有了經驗,潔西的速度快了很多,不一會兒就打了個活結,把旗子掛在天花上。「說起來,羅娜呢?」已經撤回飄浮咒的米卡坐在沙發上,喝了杯水,舉起頭來問着。



「她說要去做點小點心,還說以我的性格只會幫倒忙。」潔西有點不甘心地說。「所以說,你被趕岀來了,對嗎?」米卡舉起頭,挑了挑眉毛看着她,「不過說真的,你的手真的有點--笨。」



他看着潔西彷彿被炸毛的神情,微微一笑,「我們還有很多工作呢。」說着便放下了手裏的水,準備繼續裝飾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「卡萊!」史蒂芬看着不遠處卡萊的身影,很開心地跑過去,嘴裹卻不斷唸唸有詞着梅林保佑。「怎麼了,平時也不見你這麼興奮的,」卡萊看着沒有說話,看上去很尷尬的兩人,打趣道,「是不是惹怒了我們的史萊哲林小公主呢?」他問。



「才沒有!」史蒂芬很激動地說,隨後又收細了聲量,「那個……卡萊。」說着他拖着卡萊走到一旁,神秘芬芬地問,「你認識卡多甘爵士嗎?」



「認識,」卡萊說着還模彷着卡多甘爵士言行--「他平常就像這樣--迎戰吧,大膽豎子,無恥畜生!」他邊做邊作勢揮劍。



「他什麽了?說你是叛徒嗎?」卡萊好奇地問,史蒂芬只好紅着臉告訴卡萊真相,「那個,我和安娜……」卡萊聽完之後很明智的無視了史蒂芬的大紅臉,中肯地發表了自己的意見,「騎上了卡多甘的小馬?」他看着史蒂芬,說:「别擔心,安娜不太記仇的--」說着,他壓低了聲線,說,「你要屎炸彈嗎?可以惡作劇一下畫像喔。」



史蒂芬噗嗤笑了岀來,說,「的確,處境艱難。謝謝你,卡萊。」「不客氣,」卡萊從懷裏找岀來個屎炸彈,遞給了史蒂芬。



卡萊看了看時間,「史蒂芬,差不多了。」說着他一把拉起辛西亞,說:「那個,我們去冒險吧--」卡萊拖着辛西亞,史蒂芬和安娜,說:「米卡等了我們很久了。」



辛西亞反常地沒有反對,順從地彼卡萊拖走,「不是屎炸彈?」安娜問著辛西亞,「不是。」--大概吧?辛西亞安慰着安娜。



「我們要去那裏?」安娜問,有點緊張地看着卡萊拉着她走過密道,穿過吊橋回到主城堡。卡萊搖了搖頭,不願意回答這個問題似的。安娜又問,「我們要去鐘塔頂?」卡萊搖了搖頭,「也許。」他終於出了出聲,但依舊是沒有答案。



「辛西亞?」安娜轉看去卡萊的妹妹,「你知道嗎?」她問,好奇地想知道答案。「放心吧,不是你想的那樣。」卡萊看見妹妹正尷尬着,便岀口化解,「米卡也在。」卡萊說完這句話後安娜看起來安心了不少,這令卡萊有點失望,他嘀咕着:「為什麽沒有人相信我…」



「有的,哥哥。我相信你一定還沒有温習。」辛西亞聽見了哥哥的話,說。「不過才五月未…」卡萊把聲量提高了,看上去有點不開心。



這時他們來到了主城堡樓梯上,卡萊向畫像上的男士打了一聲招呼,「嗨,斯皮爾教授。」



「你好,孩子。」回話的人的聲音很沉,看着卡萊說。「卡萊,他是誰?」,史蒂芬問,「應該說,他是那一門課的教授?」



他看上去有點好奇。「孩子,我是雷文克勞,是霍格華茲最初的教授之一。」「那麽說,我可以向你請教嗎?」史蒂芬看着畫像,心想着:那可是與霍格華茲四巨頭相處過的雷文克勞呢!



「雷文克勞…」卡萊對安娜說:「都是雷文克勞帶壞了我的妹妹…」他看着同樣興奮的辛西亞說。



「再見了,斯皮爾教授,我們有空再找你。」史蒂芬看了看手錶,終於意猶未盡的向教授道别。



「卡萊,抱歉。那麽,我們走吧。」史蒂芬看着卡萊,搔了搔頭,「你也知道我是個雷文克勞…」他搭上卡萊的肩膀,「不怪我?」



「也許?」卡萊對着史蒂芬眨了眨眼,「但是屎炸彈大概免不了。…誰叫,我是個葛來分多呢?」他說,帶著大家走到一片門前,敲了敲門,「米卡,潔西和安娜,你們在嗎?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「終於掛好了!」潔西看着四周的佈置,開心地說,「這可是我第一次佈置一個這麽大的房間呢!」她有點自豪地說。



「恐怕你平常也沒有打掃房間的習慣吧。」米卡看着潔西的長袍,唸了一句咒語,「清理一新。」



「謝謝。」潔西看着米卡,說,「不管什麼樣說,我可是有付出努力的。」潔西有點不忿氣地說。「誰的比較多?我的還是你的?」米卡回敬道。



「我岀體力你岀魔力,行了吧?」潔西說,看着米卡,臉上一副『想不到吧』的表情。



咚咚咚咚--門的方向傳來了敲門的聲音,米卡邊走去開門邊說,「有進步耶。」他拉開厚重的木門,不意外地看見羅娜,「羅娜,小點心都好了嗎?」米卡問。



「好了,都在這兒。」羅娜的手拿着一袋小袋子,說。「米卡,你做得很棒耶!」羅娜還顧着四周,岀聲讚美道。



米卡看着潔西向他打着的眼色,說,「還有潔西。」「…喔,這樣的話我就放這兒囉,」羅娜把袋子放在桌上打開。「是馬卡龍?」潔西看見桌上的甜品,伸了伸手想拿--



從手--不對,從長袍的袖口裏,有一隻小小的毛茸茸的松鼠奔了岀來,向着桌上的碟子進發。



「不可以,粟子,回來!」潔西叫住了正站在碟子旁邊的松鼠,松鼠正準備一躍而上。



「吱吱吱吱--」松鼠回了回頭,看着他的主人,「吱吱?」「回來!」潔西看着松鼠,下令道。



「潔西,你家的松鼠這麽愛吃,這招是沒效的啦。」米卡看着潔西,緩緩打開手掌,只見手掌裏有一顆小小的榛果。



「吱吱吱,粟子過來,吱吱。」松鼠回過了頭,看到了米卡手上的榛果,回過了身,「吱吱吱吱!」向着米卡的方向跑去。



「要學學赫夫帕夫,要知道動物是海加的好朋友。」米卡輕輕撓着松鼠的頭,向松鼠的正牌主人潔西閃耀道。



「你是怎麼做到的?」好奇的潔西 . 假主人 . 安德森問道。「這個麻--」米卡眨眨眼睛說,「天機不可洩露。」



「咚咚咚咚--米卡,潔西和安娜,你們在嗎?」門被敲響了,旋即傳來了卡萊的聲音。



「準備好了嗎?」米卡站在門前,看着潔西和羅娜,兩人手上也拿着一個彩炮,向米卡點了點頭。



「那麽,派對開始!」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