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瞭望台01 鄧不利多之死

<div id="postSeries" title="波特瞭望台"><b>相關系列文章:</b></div>

貓頭鷹從遠處飛來,豆丁大的灰影漸漸變得越發明顯。撲撲撲撲的身影緊快地向着南方而去,像是有什麼重大的消息似的。事實上--在這個戰爭逐漸到來的年頭,會用貓頭鷹傳遞的信息,多半不是什麼好東西。

 

就像現在。貓頭鷹的身影向下俯衝,目的地似是一片廢墟。它的速度越來越快,突然一聲小小的「噗」聲響起--像是一根針戳破了氣球一樣,這讓貓頭鷹的周圍給圍上了一層白霧……

 

片刻後,白霧微微透着金色,像是要召示這一家人貓頭鷹很安全似的。貓頭鷹也把腳爪上綁着的信收回,只露出了一個由紅、綠、黃、藍組成的圖形--看起來,這是霍格華茲的貓頭鷹。

 

「亞瑟?有貓頭鷹。」此時此刻的茉莉正在煤油燈的照映下織着毛衣,她聽見了客廳的鐘點發岀叮噹的聲音--叮噹叮噹的--那代表了有貓頭鷹穿過了鳳凰會的防禦,正向着衞斯理家飛去。

 

「好。」亞瑟應道,站了在客廳的窗邊,等待著第二個鐘聲響起--那是鄧不利多下的防護--一分鐘,二分鐘,三分鐘過去了……但是鐘聲依舊沒有響起。

 

「茉莉……我岀去看看,說不定是我們沒聽見。」亞瑟回過頭,對茉莉說:「親愛的,我就回來。孩子們……」他停了一下,像是要給信心自己一般,說:「不會有事的。」

 

說完他便向着屋子的大門走去。『是的,說不定只是我們沒聽見。一定是的,要不然就只有一個可能……鄧不利多他--不,這一定不可能的。因為……他可是最偉大的白巫師啊--』

 

亞瑟停止自己的亂思故想,回過神來,看着眼前的貓頭鷹。貓頭鷹咕咕地叫了兩聲,驕傲地把爪子伸岀來。爪子上繫着一封信,信上大大的臘封和經典的四院配色,無一不明顯地告訴了亞瑟:這封信來自霍格華茲。

 

亞瑟的手擅抖着,快速從貓頭鷹那裏拿下了信--彷佛信是那麽一個燙手山芋似的--像是一刻也不能緩,他快速打開了信。信上只有短短的兩句,甚至是稱不上是句子的句子、字有好幾處拼錯,顯得十分草率。看得岀來寫信人不是小孩子、就是在極度慌亂下寫出這樣的信。

 

亞瑟一把信打開、汛速看了一眼,臉色突然變得慘白,手指緊緊抓着信紙,像是要確定信紙的真偽似的。未幾,才抽出魔杖、施了個咒語,確認了寫信人的確是米奈娃.麥格。

 

亞瑟收捨了一下心情,回頭向着家裏走去。這幾步路的路程,今天卻顯得非常漫長--是的,我該如何向茉莉說明呢?為什麽是……他,我們的兒子?更何況--

 

「亞瑟。」茉莉抬起頭,看到亞瑟慘白的臉色,像是領略到什麽似的,輕聲問道:「是誰?」亞瑟搖了搖頭,把信紙遞給茉莉,示意她也看看。

 

茉莉皺了皺眉頭,心想着又有誰死了……亞瑟這樣子,該不會是--茉莉的眼前掠過了一連串紅髮的身影,最後岀現的是一個黑髮男孩……想到這裏,茉莉也心頭一緊起來。茉莉打開信看了一眼,驚呼來:「梅林的比爾!鬍子他……該不會吧……呃哦?」她也顧不着把比爾叫成鬍子了,只是瞪着最下面的一行字,久久不能置信:鄧不利多--死了?

 

「真的是米奈娃寫的。」亞瑟拿着一罐呼嚕粉走過來,努力穩住聲線、對茉莉說:「現在不是傷心的時候,我們先去活米村。」

 

如果那是假的固然沒關係,而如果是真的--亞瑟不敢想像自己會什麽樣,兒子變成狼人、和彿地魔眼看就要成功,到底那個更令人傷心?亞瑟找不到答案。但他知道,現在的首要仼務是趕去活米村。

 

「亞瑟,花兒。找花兒。」茉莉總算收拾好情緒,平靜地向亞瑟說道,「她有權知道。告訴她以後我們就走。」「茉莉……」亞瑟看着茉莉,似是若有所思的。他二話不說,立即施了護法咒,輕聲說:「叫花兒來霍格華茲。」

 

他目送着銀白色的黃鼠狼離開,直到黃鼠狼離開,這才無聲歎了口氣,伸出手牽着茉莉:「茉莉,我們去吧。」

 

「活、活米村!」在兩人一前一後地消失在火爐綠色的火光裏,他們走後,整個房子回歸平靜、火花四濺後,沒有人看到客廳掛着的時鐘正走着、衛斯理一家的時針正向着極度危險一方走去……

 

亞瑟和茉莉一在三根掃帚裏的火爐跌跌撞撞出來,饒是經歷過一次戰爭的兩人也被嚇到了--桌子散落在地上、牆壁上的彈孔和跌坐在椅子上的羅梅塔,無一不告訴了兩人戰爭一觸即發。

 

「衛斯理先生、太太。請小心。」羅梅塔有氣無力地叮囑道,「抱歉,我被食死人控制了……給大家很多麻煩。」羅梅塔揮了揮手裏的魔杖,召喚了幾樽奶油啤酒,縮小了遞給亞瑟,「快去吧,比爾是個好孩子。」她如此說。

 

在走出三根掃帚的大門後,亞瑟和茉莉的目光鎖定了在霍格華茲塔頂的黑魔標記--「天哪……鄧不利多他--」

 

茉莉的話突然中止,只加快腳步、向城堡走去。站在她旁邊的亞瑟正好聽見她的低語,「希望大家都沒事……」

 

「我們到了呢。」亞瑟在心裏默默說,伸手推開了大門。

 

「茉莉、亞瑟,」他們看着麥米奈娃急忙跳起來,一面歉意地跟他們說客套話,「我很抱歉……」然而,兩人的心思並不在米奈娃上。

 

尤其是茉莉,在找到自家兒子的身影後立即快步向前…茉莉看到自家兒子血肉模糊的側臉,不管得這麽多,只疾步從米奈娃旁邊走過、憐惜地看着兒子:「哦,比爾!」茉莉彎下身,輕吻著兒子血染的額頭。

 

而亞瑟則冷靜地聽着米奈娃的說明,擔憂地問到:「你是說焚銳•灰背攻擊了比爾?」亞瑟像是想到了什麽,心裏格登了一下--自家兒子該不會……他連忙追問下去:「『焚銳•灰背當時沒有變成狼形』?這是什麼意思?比爾會怎麼樣?」

 

「我們現在還不知道。」亞瑟聽到米奈娃這樣說,突然有着一拳揍下去的衝動。他緊握着拳頭,聽着雷木思的說明,「可能會有一些變化,亞瑟,這種情況很少見,可能很特殊……我們還不知道他醒來後會變得怎樣……」

 

亞瑟看着茉莉從龐芮夫人手中拿過難聞的、糊糊的綠色藥膏,開始往比爾的傷口上塗抹。他閉了閉上眼,努力收回怒氣,平靜地問道,「那麼鄧不利多……米奈娃,這是真的嗎……他真的……」亞瑟看着茉莉在哭,輕聲道:「鄧不利多死了。」

 

他看着茉莉在抽噎,眼淚滴在比爾滿是傷痕的臉上。他想去安慰茉莉,但他做不到。事實上,他的世界正在崩潰。

 

亞瑟只能站在那裏,看着天旋地轉。他知道,不只是比爾、他也得振作起來,為了今後更難過的日子……他歎了口氣,看着茉莉在碎碎念:「當然,長相并不重要……這並不真——的重要……但他一直是個英俊的——孩子……一直很英俊……他本來打——算要結婚的!」

 

是的,她一向更堅強--不過……亞瑟皺了皺眉頭,他猜茉莉在這個時候不應該這樣說。他感到背後穩而有力的支撐,回過頭去,看到了雷木思在搖頭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你是什麼意思,他本來打算要結婚的?」醫院廂房裏突然傳來了花兒的質問:「你認為比爾不再想和我結婚了嗎?」你認為,因為這些傷口,他就會不愛我了?」

 

茉莉抬起了滿是淚痕的面龐,很是驚訝,「我——只是說……不,我不是那——」她有點語無論次地說,看着花兒挺直了腰,把銀色的長髮向後一甩,堅定地說:「一個狼人是阻止不了比爾愛我的!」

 

「嗯,對,我也相信,」茉莉不安地回答:「但我想可能——考慮到他——他——」……他的幸福。茉莉在心裏補上。

 

只見花兒鼻翼翕動,連珠炮發地說道:「你認為我會不想和他結婚?或者你希望我不想和他結婚?我只是在乎他的長相嗎?我認為我一個人的美貌對我們倆來說已經足夠了!所有這些傷疤說明我的丈夫是勇敢的!我來!」茉莉被花兒推開,搶走了手上的藥膏。

 

她愣住了,跌在在她丈夫身上,看著花兒大把地給比爾抹著藥膏,臉上帶著古怪的表情。只有她聽到亞瑟的話:「去吧,比爾會幸福的。」

 

空氣靜了很久很久,直到茉莉打破了沉默,說:「我們的穆麗爾阿姨,有一個很漂亮的頭冠——妖精做的——我相信我能說服她借給你在婚禮上用,她很喜歡比爾,你知道。那頭冠戴在你頭髮上會很美麗的。」她向花兒點點頭,像是終於認可了花兒。

 

她看着花兒生硬地說:「謝謝你,我相信會很美麗的。」此刻,兩個女人似是心意相通,她們都在彼此的眼晴裏讀到了相同的看法--想要比爾幸福。

 

然後,小仙女兩眼放光地看著雷木思,不自然地說道;「你看!她仍然想和他結婚,儘管他被咬過了!她不在乎!」

 

而雷木思即則不為人知地歎了口氣,緊張地辯解;「這不一樣。比爾不會變成一個完全的狼人。這件事完全——」小仙女又抓住路平的袍襟不停地搖著,語氣似是哀求着:「我也不在乎,我不在乎!我告訴過你一百萬次了--」

 

雷木思低頭盯著地板,打斷了東施的話,嚴聲說:「我也告訴過你一百萬次了,我年紀太大了,不適合你、也太窮了……太危險了……」

 

亞瑟聳了聳肩,向茉莉使了個眼色,只見茉莉抬起頭,衝着雷木思說:「我也是一直在說,你這個理由太荒謬了,雷木思。」--事實上,亞瑟和茉莉一向認爲雷木思值得更好的。

 

茉莉看着雷木思堅定地辯解:「我一點都不荒謬,東施應該有一個年輕而健全的人愛他。」

 

茉莉聽完之後描了比爾一眼,給了一個悲傷的笑容,輕聲說:「但是她想要你,再說,雷木思,年輕而健全的男人不一定能永遠保持那樣。」

 

雷木思突然發現在這裏,大家都……他他慌亂地環顧四周,迴避著大家的目光:「現在……討論這個不合適,鄧不利多死了……」

 

米奈娃聽到了這句,簡短地告訴他的學生:「如果這個世界擁有更多的愛,鄧不利多會比任何人都更高興。」--事實上,在這裏的人從沒有把雷木思當成狼人看待,而是一個鳳凰會的成員。

 

突然大門被敲得咚咚發響,哭得身子發抖、手中攥著手帕的海格走了進來:「我已經……我已經完成了,教授,」亞瑟只能從臉上沒有鬍子和頭髮的那一小塊地方判斷他正硬噎著。

 

「把——把他搬走了。芽菜教授讓孩子們都回床上睡覺了。弗立維教授還在躺著,但他說過一會兒就會好的,史拉轟教授說已經通知魔法部了。」

 

在米奈娃交代完、和哈利走出了病房後,醫院箱房再度回歸平靜,只有遠處鳳凰的歌聲依舊響着。雷木思也走岀了病房,只交代了一句:「亞瑟、茉莉,你們沒事就好。我先去外面看看,有事用護法聯絡。」

 

他說完就離開了,在茉莉的示意後,小仙女也衝了岀去。現在,箱房只餘妙麗、榮恩和衛斯理一家。茉莉打量着榮恩的全身,突然一把抱着他,說:「我的小榮榮,你沒事就好了--」

 

亞瑟看着自己的小兒耳朵越趨紅色,明智地解救了榮恩。「榮恩,你也長大了。要小心一切好嗎?我知道你會和哈利一起,我也無權阻止,但是、請務必小心……可以嗎?」

 

亞瑟把榮恩拖到牆角、像叮囑哈利一樣說,摸了摸榮恩的頭。「妙麗。」茉莉轉移了目標,用她招牌的擁抱温暖着妙麗。「衛斯理太太……」妙麗無聲的淚水滑落了下來,硬噎道:「校、校長他……」

 

茉莉看着她,低聲說道:「好女孩,這不是你的錯。打起精神好嗎?」

 

「好。」兩個年輕人輕聲回答亞瑟和茉莉。妙麗對茉莉說道,雖然依舊抽噎着,聲音卻無比堅定:「我們會盡我們的能力,為了……戰爭勝利。」

 

亞瑟看着離開醫院箱房的兩人,看着茉莉,說道:「孩子們都長大了呢……罷了,現在可是戰時……」……對呢,我們也要努力守護着魔法界,為了孩子們、和……鳳凰會。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

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