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木思生賀(劫盜中心)

一片綠色,拿著一把大刀的人走了過來……

 

「伙計,你怎麼來了?」雷木思一眨開眼睛便聽見了熟悉的聲音。他看着面前那個一面笑容,戴着圓框眼鏡,頭髮捲捲的男子。他雖然發現他很像自己幾個小時前遇見的少年,但雷木思知道,他不是他。

 

他是詹姆.波特。

 

他伸出魔杖,平穩的指着面前死而復生的男子,「你向莉莉告白了多少夜?」「一千零一夜。」詹姆眨眨眼,给出了曾經的冷笑話。

 

「詹姆!真的是你嗎?」雷木思突然發現了一個問題,「這裏是…那裹?」他問。「说真的,我很意外,我們的全優生居然現在才發現這件事。月影,你是混血吧?」詹姆有點驚奇地笑着,带着玩味地笑着,並換上了他們的舊稱。在得到了雷木思肯定的回答後又說,「用麻瓜的話來説,這裏是天堂;用巫師的話來說,這裏是下一個冒險的地方。

 

「所以…我真的死了嗎?」雷木思看着自己的雙手,「還真的有點失落呢,」他抬起頭,驚奇地聽见詹姆说:「是因為泰迪嗎?不能看着他長大?」

 

「嗯,鹿角,你…成熟了不少耶。」雷木思揚起眉毛,叫着舊時好友的名字。「你也是啊,也不看看你,老了多少?」他也挑起眉毛,看着雷木思,「不要緊啦,你可以去找找金蘋果,吃一下就好了,我可是每天都摘一個给莉莉和我們年輕帥氣的獸足耶。」

 

「對了,獸足呢?」雷木思問。「他去了審問你家老婆了。」詹姆看着他的好友,乾咳了一聲,「我的小甜心--就是莉莉,不讓我去。」,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说,「她…說我情商很低。」最後一句話己經聽不見了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雙面镜滴滴地轉了起來,詹姆拿了起來,向雷木思比了個噓的手勢,並向他做了個口形「莉莉」。雷木思了然地點點頭,並識趣地閉上自重遇以來沒有放下過的嘴巴。

 

「詹姆,雷木思在嗎?給他一個金蘋果,然後去池邊!快點,石內卜他…死了。」最後兩個字已經是徹頭徹尾的哭腔了。

 

詹姆現在己經不是當初的青年人了,他也了解到了莉莉和石內卜的關係,很奇妙,但絕不會是情侣關係。

 

事實上,在他人生的最後,看到的只是一個想和别人分享為人父母喜悦的莉莉而己。

 

就像莉莉說的,她是石內卜的光,而他也知道,莉莉一直希望着在大戰之後他可以為魔藥界再創造一個高峰。

 

「真的?那好,我馬上來。」詹姆掛了線後便對雷木思說,「我們先回家,然後給你拿個金蘋果,就去找莉莉,石內卜那邊岀事了!」

 

「好的,可是,他不會來…天堂嗎?」雷木思搭上詹姆的肩,跟着他消影。「他應該在天狼星那--」在雷木思陷入一陣天旋地轉前,他只來得及聽見這句話的上半節。

 

詹姆和莉莉的新家在一條林問小路的盡頭,很像他們在高錐客洞的家,但卻比那更--雷木思偏偏頭,给出了一个詞語:像家。

 

「進來吧,這裏的口令是胖女士。」詹姆向雷木思招了招手,説:「歡迎你,雖然你應該很熟悉這兒了。」

 

果然,這裏和他們在高錐客洞的家基本一模一樣。

 

雷木思就像走了進時光隊道一般,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一個個下午--那但一起玩魁地奇,一起夜談的那段日子,雖然戰爭如火如茶,但依然保留了希望。

 

「莉莉說金蘋果在桌上,你先去拿!我拿幾支飲料過去!」詹姆.二十四孝老公.波特,在爬上樓前丟下這麼一句話。

 

還真是一模一樣呢,和以前他們還在霍格華茲的時候,雷木思這樣想着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詹姆,泰迪會很好的吧?」

「當然會了。」

「為什麽?」

「哈利…會是一個好教父的。」

「嗯,他會幸褔的。」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

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