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木思生賀(泰迪中心)

(一)

哈利牽著泰迪的手,站在那裏,看著一縷縷的青煙飄上天去。「哈利,爸爸媽媽他們會看到嗎?」泰迪看著那個不比他大多少的教父,問。

自從張秋找金妮玩的時候,告訴了在哭的泰迪這個中國人的習俗後,每一年他們也會來到這裏拜祭。也許…他們,天狼星、雷木思、詹姆和莉莉他們真的會收到,來自泰迪和我的祝福吧,哈利想,他說:「當然會了,泰迪。」他蹲下來摸摸泰迪的頭,「他們會為你感到高興的。」… 如果,他們知道的話。

 

(二)

「掰掰囉,詹姆。」泰迪笑著和詹姆說再見。「泰迪哥哥不帶詹姆去嗎?」詹姆問,拉著泰迪的手。「等你長大點吧。」泰迪收起他的笑容,有點失落地說。

「哈利。」泰迪從小到大都是叫他教父的名字,因為他始終不是哈利的家人…「那個,父親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的?」他有點尷尬地說,「當然如果你不想說的話…」後面的話越來越小聲,暴露了男孩的心願。

「當然可以。」哈利很溫柔地說,「你有這個權利,因為你是他們生命的延續…」哈利想了一想,指着一個路人說,「你的父親的頭髮很像 這個人的頭髮,是褐茶色的。

泰迪把頭髮變成那樣子的顏色,看著哈利,「是這種顏色嗎?」

「嗯。」

他們在雷木思的墓前站了一會兒。

 

(三)

「泰迪。」哈利從書房走過去找他, 手上拿著一個盤子,「要看看你的父親嗎?」他問道。「那是儲思盤嗎?哈利,你是說你要給我看看我父親的記憶嗎?」到了後面的語調提高了不少,畢竟哈利一向閉口不談他的少年時光。

「對,泰迪。看起來你還真的有好好讀書。」他揮動魔杖,把自己的記憶放進去,「進去吧。」他看著泰迪說,「我只是…你知道的,不想進去」話雖如此,但是泰迪知道他 只是想自己能夠與父親獨處,「謝謝你,教父。」

三年級時放出的護法、在鳳凰社所遇見的母親、五年級時看見的父親的少年、還有七年級時的那個風雨交加的晚上…哈利給了泰迪差不多全部有關雷木思的記憶片段,包括…他們死的時候。

泰迪出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在抖,接過哈利遞來的熱巧克力感激地喝了下去。

「快把這吃下去,雖然龐芮夫人不會,但金妮可是會找我算帳的。」泰迪愣了愣。剛剛才聽見的話語由另一個人,講起來感覺完全不同。

「這裏是我找到的其他人對於雷木思的記憶。」,哈利給了泰迪一個瓶子,上面寫著「霍格華茲的教授、鳳凰社及DA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 

(四)

「泰迪,我現在夠大了吧?你每年的這個時候都去那了?可以吿訴我了嗎?」詹姆又說:「我也十三歲了,你該不會是和薇嘉兒一起了吧--嘖嘖,可真風流耶。詹姆看見泰迪諾以無奈的眼神看著他,連忙改口說:「所以呢?你和爸去那了?」

泰迪有點不想說的樣子,「我們…去了高錐客洞,也就是…我父親的--」「呃…」顯然詹姆並沒有想到這一塊。「不用抱歉哦,雖然你也不會就是了。」他摸了摸詹姆的頭(『嘿!我十三歲了!』),說:「至少我還有教父,你和弟弟妹妹們。」

泰迪說着,把手邊的書砸向詹姆,「如果不好意思就請我吃冰淇淋吧--三球!」他看到詹姆不满的眼神,説岀口的一字硬生生改成了三。

「兩杯!」詹姆看着泰迪,使岀了他用了很多年的皇牌,「泰迪哥哥--外面有隻貓頭鷹--」,説着便蹓走了。

「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」,這是秋姐姐教的。

泰迪笑着看着詹姆,輕輕說岀:「壞小子。」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

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