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後哈利

「校長。」哈利打開校長室的門,立即找到了那幅畫像,哈看着那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臉,有點瘋癲,留着長長的白髮,戴着半月形的眼鏡…果然,這麽多年來還是沒變呢…

 

「哈利?」鄧不利多說,「要來杯蜂蜜茶嗎?」他看着他年屆中年的學生--那個真正有資格的死神的主人,想起了之前麥教授所說的話,「是因為阿不思…那孩子嗎?」

 

哈利找了張椅子坐下,避開了鄧不利多的第一個問題,說道,「對…小思他進了史萊哲林…」哈利顯得憂心忡忡,「雖然…我也差點進了史萊哲林,可是,小思並不會蛇語…」

 

他望向鄧不利多,「…校長…」

 

他期望着,鄧不利多能夠幫助他,在“處理”孩子們上-畢竟,他並不認為自己該學着佩妮姨媽的方法來教導孩子們,這樣,只會教出一個達力…也許,也有可能會是一個壞小子?

 

「哦…哈利…這樣說吧,你要知道我並不是你們口中那個『本世紀最偉大的白巫師』,而只是一個為自己所作所為而懺悔着的老人。」鄧不利多說道,望向窗外温暖的陽光,眼神温和下來,「亞蕊安娜…」

 

「校長,我想了很多,但我依舊認為你值得我所敬佩…至少,在那場戰爭裏,」哈利堅定地说,「我知道,戰爭是殘酷的;至少,勝利並不屬於彿地魔。」

 

「所以…校長,吿訴我為什麼。」哈利垂下眼眸,看着鄧不利多。

 

「還記得我說過的嗎?決定我們成為怎樣的人的,不是我們的才能,而是我們的選擇…孩子,他很像你。」鄧不利多看着哈利,緩緩說道。

 

「的確,詹姆的童年…我們有點太寵他了,因為…我看起他就想起了達力當時對我甚麼樣子了…」哈利看着鄧不利多,問道「…校長?」

 

鄧不利多看着哈利,沉默了一下,說,「哈利,其實我一直很後悔…對於湯姆。我想說的是……史萊哲林並不是邪惡的,而孩子他…也不是邪恶的。」

 

鄧不利多如是說,「哈利,你知道嗎?我的錯,令德國擁有了一個聖徒,令英國有了一個食死人…但我也不曾認爲史萊哲林是邪惡的。」

 

哈利看着他的校長,那個在他生命的首十七年非常重要的人,良久才輕聲說道,「我擔心小思…我…不是個合格的父親--」

 

「不,你是,一個合格的父親才會反思。」鄧不利多說,「哈利,你做得很好了。」

 

「教授…謝謝,你所做的,我並不會恨你,但我也不能夠像一般人來尊敬你。曾經,我很迷茫,我不知道該甚麼做,去原諒自己…

 

我殺了人,我也連累了很多人,我更不知道該恨你還是感謝你!

 

不過…我想這一切都發生了,沒有人是萬能的……」哈利頓了一頓,「我還是尊敬你,你也依舊是我的人生導師。」

 

哈利走了。

 

鄧不利多吃了一顆檸檬雪寶,「謝謝你,」他說。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

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