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缺失了的色彩-藍色

那缺失了的色彩-藍色

 

我是雷古勒斯.布萊克,有一種色彩,直到我死了才擁有的,就是雷文克勞的藍色,天狼星的天藍,自由的顏色。

 

我的一生無疑是黑暗的,即使在童年時也沒有亮麗的色彩--也許在我未懂事前有。

 

童年,是啡色的。像個提線木偶一樣,不能自己行事,被父母控制着。又像濕潤的樹根一樣,不吸收掉父母強灌的養分,就會死。更像破碎的瓷器一樣,本應被人小心呵護風乾,卻成為了早熟的孩子,童年早已破碎了。

 

哥哥分到了葛來分多。這是父母意料之外的,說真的,我很羨慕他,他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,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。而我呢?我自問沒有這份勇氣,也不可能這樣做,所以我只能做好父母期望的,令哥哥不用擔心。

雖然年紀輕輕,但面對着哥哥的叛逆,自然被父母認定為布萊克的光榮

延續,布萊克的未來。從小便學習不少東西,只為了父母,家族和哥哥,我肩上的重擔,從我年少時便開始了。

 

 

其實我並不喜歡這些,尤其是黑魔王。一個不斷殺人的人,又那會成為良好的君王呢?可是為了父母不再失望,家道不會中落,和--哥哥的人生,我只能根隨黑魔王-彿地魔。

 

少年,是灰色的。沒錯,我加入了黑魔王,那灰就是食死人的專屬顏色。心中的那片天空變得灰濛濛,就像下雨的霧都倫敦一樣。再沒有晴天。更像灰老鼠一樣,在黑魔王的折磨下逃脫,可謂「過街老鼠,人人喊打」

 

作為布萊克繼承人,純血支持者,我不得不加入黑魔王-為了我的家族未來。哥哥加入了鳳凰會,與我們勢不兩立,站在戰爭的對立面,與我們布萊克家族決裂了,那天,我父母生氣地燒毀了哥哥的名字,在家族中除名。

 

那時黑魔王如日中天,氣勢如虹,許多純血家族也加入了他,除了奥格登,斯帕羅,當然還有波特和衛斯理。我作為史萊哲林畢業生,OWL和NEWT成績優異的學生,自然是第一批進入食死人的。

 

我只有淺淺的悲傷,這結果,是正常的。更重要的是,我不能反抗,因為這等同是自殺,立馬會有食死人來襲擊我,就算我到了鳳凰會,我也不能逃過殊九族的命運,所有人,我的親戚,也會死,尤其是阿法.布萊克。

 

青年,是夜藍。夜藍,午夜藍。夜藍濃得像黑,又比黑多了一分寧靜與光明。像那午夜時分天文塔的夜空,帶給自己寧靜。同時也提醒了自己,希望。在暗夜過後黎明終會來臨的,在黑暗中總能看見曙光。

 

我看見了那抹希望,那抹曙光。我知道了黑魔王永生的秘密,分靈體。我決定破壞他,那怕付出自己的生命,也要破壞他,讓黑魔王永遠離開我們,還我們一個寧靜,和平的魔法界,不再戰爭。

 

黑魔王勢如破竹,我們這些食死人,為了他硑博,給他折磨,可是黑魔王的成功一點也沒有帶來改變。每一天只是完成任務襲擊村鎮,再被鑽心咒折磨,又或者任務失敗,被殺,生不如死。

 

哥哥在鳳凰會為了正義而戰,既然我已經放棄了這一切功利,不彷為了他消陷分靈體,為世界帶來寧靜,追求和平,不再戰爭,向前發展,回歸未來,這是我深思熟慮的結果,消陷分靈體。

 

死亡,是綠色的。我進入山洞時,是墨綠的,心臟「呯呯」大力地跳動,不知道是為了迫在眉睫的死亡而失望,還是為了黑魔王的災難而高興,也許只是為了家族而默哀。

 

我坐上陰屍船時,是蒼綠的。看著陰屍,有點為自己的未來而哀傷,可是只要這可是令魔法界免於受邪惡的污染,返回正軌,那我就是死也要完成他,Always。

 

喝下毒藥時,是翠綠的。我知道死亡只是下一場偉大的冒險,很像鄧不利多吧?為了更長遠的利益,我無法回頭,只能跳下去。死神,你好,我準備好了。

 

綠色是那綠油油的草地,隨風漂擺,供路過的遊人休息。綠也是一棵棵小樹,有着不同品種,不同學院,卻也可以一起在我們的天空霍格華茲中學習。綠是一種生機,茁壯成長,就像小巫師一樣。

 

我死後終於擁有了那天藍,代表着自由,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傲翔。又代表着温暖的海洋,在家的懷抱下安息。更是天狼星的顏色,天空星座的顏色。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【作為一個哈迷】五年了,哈利。

【HarryPotter x 火影忍者】向陽而生 / 感想

魔法生涯AU 一年級(番外)